今天聽到一段視頻是由快樂大學熊仁謙所介紹的內容

一本書裡提到(不快樂也沒關係)

書中說到我們腦子裡的機制就是會引導我們去看到我們所沒有的,損失的,這是為了延續我們生存下來的機制,因為我們看到自己沒有的我們才會有所行動,

因為我意識到我家裡沒有錢,所以我不快樂,所以我會努力去充實自己然後賺更多錢來處理家裡債務,因為這個機制所以我們人類社會才會快速發展進步

如果人都佛夕,滿足那我們社會可能就會因為大家都滿足所以停滯下來,

都看到我們好的就不會再推往更新的可能,所以大腦會刻意讓我們感知道我們沒有的燃後產生痛苦的感覺

很多心靈書籍或是一些生命有過很大經歷的人常常都會提倡:看自己所擁有的

我們追求某些事情,因為我們覺得那件事情讓我們感到快樂=我們在追求快樂這件事情=我們不斷告訴自己現在不快樂=快樂在未來那個當下

現階段的我來說我最大的不快樂來自我覺得我沒有女朋友很不快樂=我的快樂在那個地方(有另一半或追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快樂在那個當下才會出現

然後在我們真的追求到那件事情的時候,我們真的快樂嗎我們真的就就像我們腦裡想像的一樣快樂?

我現在心裡有個聲音是覺得(這不就像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感覺?)

我想他想告訴我們的是快樂就在現在,珍惜現在擁有的事情跟事務,因為每個不一樣的階段擁有的事情不一樣,你不能每樣事物都想要擁有,有新的事務進來必然有事情要離開在你的生命裡面

這是我目前能夠理解的事情

他有提到一個觀念,當你都一直看你沒有的事情的時候,就算你想要的事情來臨了,你還是一直看你沒有的,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慢慢的覺察自己感受,感受當下,當然我覺得這是一個屁話,因為如果人人都可以這樣

就不會有人不快樂不是嗎?不過會不會這頁是要讓我們感受一件事情!不快樂跟難過也是我們的當下,感受這個難過得當下,

回想過去一段讓我非常難過的日子就是想逃離難過的情緒,我不想要難過,所以人會做一些自我麻痺的事情,喝酒,嗑藥,等

因為這些行為能夠讓我們暫時逃離這樣的情緒,因為我們覺得這個情緒難受,而且不能受我們的控制,

這讓我再想到熊仁謙他說他在那本書中寫的序章的故事:

英國還是某個首相再跟學生演講的時候提到:上台演講緊張是必然的,接受自己的緊張(很多人都會跟自己說不要緊張,當然包含以前的我)

跟自己的緊張做朋友,因為緊張所以腎上腺素爆增,腦子運轉更快,可以讓你演說或著當下那件事情更有創造力跟動力,不要被緊張牽鼻子走,想想能夠怎麼做?

這個也許說起來很難但是也許值得我們去試如果因為害怕這個感覺那我可能不會知道直播其實一件多有趣的事情,我想他想鼓勵學生不要害怕緊張或著害怕這個情緒,或是想對抗他或刪除他(這可能就好像我想刪除掉難過這個情緒)

如果今天因為不想接受這個情緒可能會讓你失去一個行動的機會,所以希望大家知到緊張害怕都很正常而且永遠不會消失,那我們跟他一起往下走去做我們能夠做的事情

會不會難過也是一樣?

我為何會開始寫部落格?

因為難過       難過我沒有追求到我喜歡的女生,也許在未來發現不是真的那麼喜歡或著一樣寂寞因子作祟,可是我確實現在是難過的

也許現在心裡一直覺得從來沒有真的這樣子喜歡過女生才會這麼難過,還是其實我從來沒有好好的跟這個感受相處過,因為我害怕這種失敗被拒絕或是覺得自己比不上的這種感受

所以我好像沒有主動追求過愛情,我的另一半多半是倒追過來的,這樣我能不用感受到會失敗或被拒絕

也許就是之前失敗了燃後沒有好好的跟著個情緒相處,所以害怕這個感受,然後跟一個自己覺得安心的對象在一起

這邊這個我就不多說因為已經過去了,可能每個人都會經過事情才會在更懂得怎麼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跟選擇

這一篇文章跟那本書的內容我想就是想提倡這件事情

快樂就在當下,這個當下每個情緒最後都是要帶給我們更好的事情,感謝自己還能感受到自己的每個情緒

但是這不是違背了我們腦子的常理嗎?當下就是不如我所想像阿怎麼快樂啦...

不過既然這本書提到這麼不錯的點我還是想能夠分享出去,讓剛好看到會更有動力或開心的人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