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現在的工作地方,

本來以前所討厭的那個人,現在卻變成不討厭

過去在我心中讓我貼上一個(沒責任感)(壞)標籤的人,現在成了我某部份的導師,

也許就是這個社會給我們的制約,讓我們心中有很多標籤,

不論這標籤是好是壞,我們內心都有很多標籤

給自己也好,給別人也好,內心都會有那個好壞,對錯

不過真的在我們生活中,真的就只有二分法則?

一個人如果再你覺得他該付出責任的時候,他沒有照你的想法給予,沒有照你裡想中那個他該有的標準,就是

如果他的表現超出你的期望值,比你覺得他該給予的多更多的時候,這個人就是

可是在你真正跟那個心中覺得好的人相處過後,有沒有好幾次心中那股想像破滅,然後覺得更壞呢?

反過來有沒有跟心中那個壞的人相處過後,反而看到了她其他好的地方,而且其實還不少!

我內心常常會有很多很多的標籤再評論身邊的每個人,那個壞,不好,很好,

可是現在的我覺得越來越無法判定這個人的好與壞,

我們給予標籤的定義通常來自發生某件事情的源頭,因為不照自己的想像進行,所以給這事件的主人貼上壞的標籤,

不過再你真正深入當事人想法跟論點,了解他為何這樣做事情的時候,你能夠理解他為何有這樣的行為(當然殺人放火這偏差行為不再這個論點裡面)

我們自然就不會在給他貼上所為的標籤,

但是這不代表他這個行為是值得讓人認同或著讚許的,

現在的我也許還是沒辦法完全不給別人貼上好壞對錯這個標籤,

可能這個世界運行就是要有這類的道德標準我們才有所謂正確的方向前進,

但是,再我們因為看到某些事件發生的時候

在真正貼上標籤之前,

我想我盡可能的會做到一件事情,

有機會的話了解對方做這件事情的原因,

長越大跟社會接觸越多,

大家應該都聽過一句話:(灰色地帶)

上次聽到啟點文化一段視頻(你需要天使也需要魔鬼)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3zBSqLlbM&t=9s

 在現在的我還無法理解跟內化,

因為我還存在著標籤這個部分,好壞對錯,

我們都只想要好跟對,可是真的好就是好嗎?

一個老闆,發薪水時間決不拖延,對員工像照顧家人一樣和藹可親,會聽員工的每個意見跟接納,員工跟他工作都很舒服

另一個老闆,偶爾發薪水會稍微拖點時間,對員工態度就是員工跟老闆,甚至主觀意識很重,主管的意見聽完會去思考跟衡量,但是不會每個都接受,每年核發年終都會經過沈思來發放,跟他一起上班的員工稍稍的有距離感

單純只聽第一個老闆我們會覺得這是一位好老闆,

那第二位老闆呢?

他偶爾會因為周轉然後拖到員工薪水,上班一板一眼,也不會全盤接受每個員工意見,有距離感,不過每年這邊的員工都有年終獎金可以拿,

誰是好老闆?或壞老闆?

還是沒有好壞,沒有標籤,就是能夠給予的昰不同的東西?

當我們漸漸的去接受沒有絕對好壞這個標籤

接受灰色地帶的時候,

昰不是代表著,我們更成熟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