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公司的一些事情,

對於對錯這個點,讓我很難受,

很多事情如果我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或許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向來看,更或著是選擇讓我們自己好過的方向,

如果今天我們覺得自己對,

我們就不用感受到那份愧疚感,不用感受到那份真的不舒服的感覺,

前陣子我跟我們主管提出離職,隔了幾天她把我找進辦公室裡面,一如往常訓了一頓,然後丟了一句:(你在留一個月,給我時間找人,我們互不相欠,反正你們都要搞我沒關係)

當下我感受覺得非常委屈,因為早當初我就想離開,只是因為知道公司缺人,才一直做到現在

現在我要執行我的規劃了,所以我想提離職,而且說實話我年終也領到了

然後也在很早就有說過大概這個時間我就要走,你卻說我們在搞你?

其他人也要離職跟我根本沒有關係阿!我還這樣子的幫忙你,你卻說我在搞你,我覺得委屈,然後生氣

這一切都是站在我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我旁邊另一位主管聽到我講這句話,她也覺得很認同,我已經幫忙這麼多,麼會說我來搞你呢?

可是我的老大她丟一句話:(你說,你當初為什麼要來這個職位?)

我回想了一下當初來的初衷,說:(我來想試試看飯店的體系,還有當初以為這個時間比較短,可是沒想到會跟想像的差這麼多)

她當下就回:(為什麼我要給你試試看?,我們來是工作,不是來學習,為什麼我要給你?)

我當下自己覺得真的很認同這句,為什麼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今天如果我是一位主管,很多部屬都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做不行就離開,做太累就離開,那我要怎麼運作?

站在她的角度看這件事情,我想我就是錯的,

或許早在當初進這間公司我覺得時間根本來設想的差很多的時候就不要抱著幫忙的心情繼續上班,

更或著在準備要進這間公司的時候其實我是害怕,

本來我是要直接找一般打工的工作,來搭配我的私人工作室來試著看看能否創造我更高的收入,一切都是因為太害怕自己不夠,所以選擇跳進這個工作,

可是其實就剛開始就算我要離職,我的主管其實也不會放人離職吧,

最近又有人要離職了,

我們主管又大發飆了,覺得為什麼會這樣,覺得怎麼都不看看自己哪裡有問題,

我覺得她發飆真的昰錯的,

因為人要離職,為什麼還得要給你臭罵一頓?

可是站在她的眼裡跟角度,她確實對於這位要離職的部屬算比較好,不像對我們一樣常常標罵一頓,

然後加班費最後還是有補給我們,可是最後你還是離職了,我想他內心應該也很難受

這是站在她的角度,

人可能都是喜歡站在自己喜歡的角度看事情,因為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才不用感受到自己錯吧,

也不用感受到難過吧,

曾經她跟我說,她的朋友開店,生意很好,對員工很好,有員工旅遊還有年終獎金,可是一批人領完年終之後就都離職了!~

我說哇怎麼會這樣?

她說:(這就是人~)

現在的我還無法感受這件事情,也許有一天我會感受到同樣的失望

可是真的人都是這樣嗎?

還是在你眼中除了錢,跟福利,就沒有其他的事情是重要的?

我可能太感性了,所以工作都被情緒給遷至住

有的人可能就太理性,以至於讓人感受不到情的存在

現在的我沒有答案

我也不知道誰對誰錯

只知道在過三個月,我想我能在更往前跨一步

也許在還沒踏上那個位子之前,我們都不知道她們為什麼會做這樣子的事情

也不知道誰對誰錯

還是就像很多人說的,沒有對或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