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情一直想去做,就是要賣掉我的車

可是又一直卡在心中的原因是因為要額外花一筆錢,

剛好領完年終!~恩想把錢裝在口袋熱一下子(這是我的一個安全感)

內心一直不想看著錢就這樣又要消失了

可是我想告訴自己,

這筆錢遲早要用,你現在正在為你的未來鋪一條新的路

拿我前陣子上課的內容來實驗一下

那是我去快樂大學熊仁遷的一門課程:(人生目標試金石)

課程內容主要是讓我們檢視自己心中那個追求的目標,

是否是我們真的想要的?

是否還有我們沒有想過的問題?

我們都會想往好的地方過去,可是很多事情沒有好或著不好,只有不同,

丁文娟在一場TED一場演講說道:(我們都期望只有好事,可是在我們的每一個選擇其實好的壞的我們通通都要一起打包起來)

在人生目標是金石這堂課程主要是要我們自己評估我們對於那個目標是否真的我們想要的,儘管知道會失去什麼或得到什麼?

(1)這個目標是什麼?              要把車子修好,然後賣掉它

(2)想藉由這目標解決什麼問題?        減輕我目前債務,還有身上留一點現金

(3)目標達成了又什麼優點?              確實減輕我的債務,然後身上能保有一點現金

                     有什麼缺點?              以後沒有車子可以使用,然後身上暫時現金會減少要拿去修車,直到車子賣掉

(4)保持現況的優點?                       現金可以保持原來的數目讓自己有安全的感覺,還有車子可以開去海邊衝浪

                     缺點?                       我覺得車子對現在的我是一種負擔,然後也一直戈在心裡,這遲早要去處理的

這一切沒有標準答案,只是要自己更清楚知道這目標實不實際!最後還需不需要朝這目標前進?

不要被自己的想像蒙蔽了!

我們都會期望如果那樣子,一切就會變好了!尤其是我我更會,因為我對自己現況非常不滿足,

可是就算我真的達到目標了,我們就真正的都不會後悔?

熊老師有說一個故事,是發生在他身邊朋友的例子,

一個本來在咖啡廳打工的女生,對現況不滿,所以開始想當YOU TUBER,

因為可以讓自己收入變得更高,所以她朝這個目標努力錢進,

持續努力了一年,她成功了

月收入超過十萬(幹我好想要這收入....)

可是她卻陷入一個很不開心的情緒,她說她覺得好孤獨,因為她不知到身邊的朋有哪些是真的!

接近她的昰不是為了她的知名度?她的美?色?金錢等,

這或許是她想不到的,

或許在當初這個目標也只是聽別人說說,然後只聽到美好的那一面,然後就這樣覺的達成一切就好了,

事情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只有不同~好壞我們都要一起打包走~

這個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好好評估自己的每一個目標是否實際跟真實!

最後我來打上我上課的內容,如果有我沒想到的,希望可以留補充給我

(1)我的目標是跟我朋友成立甜點的工作室,透過拍攝直播,跑市集來經營

(2)想多賺一點錢還清我自己的債務,還有能夠使用台灣各個小農的食材,因為不是上班,所以更能夠自己掌控想使用的內容物

(3)優點       確實縮短還清債務的時間,增價自己的能力,確實幫助道自己也幫助到水果小農,時間彈性

    缺點       收入不穩定,壓力變大,自己時間會更少(現在已經很少),沒有真正的休假日,沒有摸魚渡日的時間,每天生活都要面對金錢因為來源在於自己的行為跟行動

(4)保持現狀優點   收入穩定,壓力其實越來越小,上班算輕鬆自在三餐都吃公司,

                  缺點   還債時間沒辦法自己突破,休假時間受控於別人,很多時間花再空等,資源浪費會持續變成習慣(飯店講求衛生=不環保跟極度浪費)

我的答案我自己很清楚了,所以好壞都要承受,沒有一個選項做了就完美

我之前說過100分的人生是沒有的,

不過如果什麼都不去想,也不去做選擇,你的人生在你心中剩下幾分?

如果知足就不會不開心,

或許在追求的路上我們才真正了解那句話:(看我們自己擁有的)

不過在我們都沒有任何動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都不會悟到這個道理

所以在目前的我自己還是覺得人生有很多是是要動身去追尋的,

只是在追尋之前好好的審視自己的目標是否真正有價值?還是只是一個沒價值沒意義的目標?

就像年輕買車,我是過來人

我21歲就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子,現在回頭看都只看壞的

可是其實也有很多好的部份,起碼我因為人生第一台車帶過很多朋友出去玩

曾經覺得自己很風光過,很早就比別人有自己的車可以開

如果有年輕人要買車的話,我會給他我的經驗

不用給予他意見,

人都有自主權而且當下也一定聽不進去(當初太多人跟我講過了)

不過只要把這些經驗跟他分享還有上面的目標檢視這個部份讓他自己評估,他會有他的答案

一切沒有好壞,只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