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研究案子的狀況,還有工作繁忙

生活模式又開始回到之前的狀態了

開始有些事情不想管,訊息不認真看

步調開始跑掉,運動不持續要斷了,

一些不想要的習慣卻不自覺得一直想去做(夾娃娃)

幾個晚上沒有好好靜坐了?已經兩個禮拜不自覺一忙起來生活步調又亂掉了?為什麼?

是不是心中勻許自己因為忙?所以可以這樣子?

對!

我心中就是有一個感覺,

忙!因為忙!所以可以......習慣!

生活可以變成一種習慣,

行為可以變成一種習慣

思維也是可以變成習慣

因為習慣是一個讓自己不用費力的事情

如果沒有意識到自己重覆一樣的行為就不會發現你的習慣,

如果我們不常常看著當下自己的內心,當下的狀態跟行為,不常陪在當下的自己就不會發現,

最近寂寞感上身,開了交友軟體,換了一張照片拍了比以往好看的照片,期待著收到別人的訊息

這會不會就是我們現代人最常缺乏的,陪伴自己

自己給予自己?

我們期待別人能夠給予自己關注,開心,

可是漸漸卻忘記了,要給予開新關心的昰我們自己

我們怎麼讓自己過得更好一點?生活得更有智慧一點然後能夠多為自己做更多的學習跟打算?

我有在記帳,可是我還沒開始真正在去細分我的生活開支,所以有錢就開始想亂花

我要更清楚分配我自己的每一個款項,人生活越清楚越好

能夠越了解自己每一個狀況越好

不清不楚這輩子對很多事情可能都會不清不楚

那一個不清楚的人怎麼能夠照顧好自己?

明天再重來一遍,不責怪自己

這陣子也許真的過的不是很自律很清楚,不過現在發現了,

面對是第一課,

原諒自己然後不隨意批判自己是第二課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是第三課

我確實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