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跟我覺得不錯的女生稍微要聊天想在進一步聊天的時候,

內心那股害怕,擔心,恐懼失去的感受又出現,

害怕講了什麼她會不想回或感覺無聊,

這種感覺我想是匱乏感,

匱乏也是現在我常聽到的一個名詞,

可是我卻不知道怎麼消除這種感覺,因為匱乏感出現你會變得不知所措,

然後當你知道你不知所措會出問題的時候,

你會更想讓自己不要出問題,

越不想出問題就只會越再意自己,

現在我心裡想著如果就像阿灰教練說的把量做大,你就不會有這種害怕或著執著的感受,

生活圈小所以能看見的事務不多,人都想抓住好的,

所以你會變得緊抓著不放,

其實內心還是不斷的跟自己對話:(你可以試著讓別人真正認識你,或許上次的情況也是因為這樣子,你害怕真正的自己讓人不喜歡,

所以你變得不敢,扭扭捏捏,想要表現的好,因為只想要好所以對方也沒有真正的認識你)

再一次的多花一點時間陪陪自己,可能真的覺得越不錯的人自然而然的會有一點緊張,

沒有完美的表現,也沒有完美的自己,現在的自己不論是匱乏,或是膽小,這就是現在的自己,

接受現在自己面對的一切,

內心聲音問我說:如果沒準備好所以暫時這樣子,有更好的人出現然後行動怎麼辦?

接受這樣的結果,這也許可以當一個安慰自己不行動的理由,

可是如果因為這個理由沒有為自己去做任何改變,那我覺得這個可能才會是真正不讓自己行動的理由,

現在的我可能還真得沒有辦法調整好,那就接受現在自己的樣子,

不能立刻靠很近那就接受現在自己不敢也覺得沒辦法,

接下來再試著讓自己生活方式做一點點更明確的改變,

面對自己的計畫也好,跟人相處的方式也好,都試著讓自己一步一步的小改變,

每天好好的審視自己的行為,

讓自己知道自到底每天是怎麼樣的方式在過自己的生活,

羨慕別人的時候,或許也可以想想,

是不是他曾經也像現在的你一樣努力著才有現在的樣子,

不要只會數落自己還有批判自己,因為這些一點都沒有用,

如果這些方式有用今天我們就不會是現在這個還不滿意自己的樣子,

我跟一位朋友說過一句話:(這個方式已經用了那麼久,為什麼不試著換個方式對自己看看?如果沒有用那也只是跟現在一樣而已)

可能就像熊仁謙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改變是點點滴滴形成的)

我每次去上課都是因為想馬上改變我的現狀,可是通常都不可能,

講求快速的時代,我們都已經習慣快速了,

我看著身邊某些朋友曾經講的快速賺錢,哪一個真的達到了?哪個的昰有料可以跟人去分享經驗的?

再一年前的自己開始學會跟自己對話跟陪伴自己,花了這一段時間的過程,

在某一天跟一個好朋友聊天的時候,我發現她沒有接受自己的每一個情緒,因為我這一段時間的努力,

我才能真正跟我一個好朋友分想怎麼跟內心那個自己好好溝通與陪伴,

這個過程決對不是快速,而是在這一年不斷的陪著自己,

試著寫部落格紀錄每一段時間的過程,

然後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朋友,很高興現在的她能夠慢慢的跟自己對話,

為自己設立一個原則跟界線,

期待我們都能夠藉由自己每天的努力,點點滴滴的累積來跟身邊的任何人做分享

接受現在的自己我要常常跟自己講,

可以試著改變,可是不是因為這樣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