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會想著(我要當老闆當郭台銘,有女朋友,有一部跑車)

擁有了這些我們就會變得更好,

所以我們很努力的往這個目標前進,直到我們達成,

可是在我們想他美好的那一面之外,我們有沒有真的好好去了解,好好的去思考那可能壞的一面?

雖然目前的我還沒有成為我想要的樣子,

我想當一個創業家,像郭台銘一樣那種創業家,

前段當創業家的目標是想多賺一點錢,趕快還清家裡的負債,縮短還錢的時間,

所以我沒有選擇在繼續當個上班族,

曾經我想過如果我當老闆前可以賺多一點就好了,

可是現在我已經算跨出一步來準備當個創業家,

也因為朋友關係我們晴空角落甜點工作彷接到了第一個案子,

這個案子是跟大公司合作,

也許能賺一些收入跟為我們的工作室增加名氣,

單看這個部份是很好的,可是這個背後是什麼?

拿我來說,目前我還在飯店就職,我每天工作大約11小時上下,

下班時間來測試廠商要的產品,

這部份也算是因為客製化,所以我們才有機會承接,不然廠商隨便找一間有名氣的甜點店合作就好了,

每天同事下班回家的時候就剩下我一個人在工廠,不停練習跟思考,

也因為知到準備要創業,所以休假也沒有全都是在看電影打電動耍廢,

不停的找機會去嘗試各種販售商品的經驗,找尋朋友或老闆討論創業的重點,包含看書,

所以嚴格一點來說我沒有所謂的休假時間,因為休假也在想這類的事情,一刻都不敢怠惰

還要維持身體體力,所以慢慢的安排運動計畫然後執行,

這些都是背後的辛苦,如果未來有一天成功了我真的賺到許多錢成了創業家,

別人想像我的生活可能覺得很美好很美好,

不~沒有你想像中的美好,

因為這也只是生活方式不同,我選擇這個樣子來生活而已,

當上班族不好嗎?

我覺得沒有不好,你只要能力足夠,每天準時去上班就一定能夠拿到那份報酬,

你可以休假,下班就真的不用在去在乎公司的事情了,

差別在於你是需要被要求的,你的時間不是全部都是自己能夠控制,你必須要配合公司運作來安排,

 

我的合夥人目前沒有工作,所以一起跟我進行第一個案子,

這個案子燒了我們2個月的頭腦,體力,還有心力,

廠商不斷的修改,因為廠商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是第一次跟甜點合作一個活動,

她拿到總報酬就也跟我一樣,

這個報酬跟上班比較起來跟本就差太多,當上班族賺的真的比較多,

她一定有怨言,我也會有,

不過這也是在當初我們想像那個創業可以賺比較多錢的想像,

事實上我相信經驗在多幾次之後我們會賺到更多錢沒錯,

不過真的不是創業生活一切就變的跟我們想像一樣的美好,

只是生活不一樣了,

有好就有壞,今天你錢賺的多公司變的越來越大,

你要顧慮的事情絕對比較多,

一個成功的老闆絕對不會虧待員工

那基本的你就要顧慮員工的生活,所以你知道你養著這些為你工作的人,

你下班能夠真的不去思考顧慮公司狀況跟調整嗎?

怎麼樣能夠更好更有效,怎麼樣能夠提升大家的薪水,我相信這些都是你要去考慮的,

 

我一直想像交到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對象就很美滿了,

到現在還是會想而且非常深,

為什麼非常深?

因為我覺得我能夠感受到被重視被接受的感受,

所以我覺得真的交了我就會很開心了,

但是,

真的就跟我想像一樣的好嗎?

想像從今天開始有人會在乎你,陪你,

這裡為止都是好的一面,那另外一面呢?

友誼都是要花時間去經營的,那感情也一樣,

現在可以隨時為了工作然後立刻執行毫不考慮,

有了另一半你勢必就會因為要能陪伴她,然後要在更仔細規劃你的生活方式,

你的生活開銷本來只要顧好自己就好,

現在你還要為未來另一個人作打算!,

勢必兩個人相處都會有一些摩擦,

也要能夠學去面對衝突,然後想辦法好好溝通,

當然也要學習面對失去的可能,

學習表達真正自己的想法,然後不去隱藏自己,

也要學習怎麼樣的心態可以讓對方跟自己都過得更好,

以前我教女友可能就心態一直想我需要你給我快樂,給我更多,

現在想著的是我要學習怎麼讓自己不要從對方身上索取快樂,

真正的是站在對方角度來作每件事情,

而不是只顧自己,

這個心態在轉變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一定會有一些些事情要克服跟想辦法解決,

也要照顧別人的情緒,

我想這些都是我們要想好的另外一面,

更何況如果組成家庭之後,

要考慮的層面又多更多,

有好就有壞,

所以我們每個目標我覺得常常都需要仔細的去思考沈思,

不是鼓勵自己去往壞的看,然後沒達到或就不去執行,

而是在準備執行的時候跟行動的時候,

可以問問自己,為了什麼而做這件事情?

當創業家是為了每天敞著每天玩然後輕輕鬆鬆賺錢?

交女朋友就很單純的只有陪伴跟打砲?

組成家庭就很幸福每天開開心心?

這些想法如果沒有好好的思考清楚,會耗掉自己很多生命,最後卻換來失望,

沈思自己的每一個目標,

看清楚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