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跟朋友打賭的最後一天.

在這之前我有千百個理由沒有機會跟她講話,

包含連講完一句話,

(她再忙,她身邊有人會不會覺得我很怪,我會不會被笑),

這個害怕的聲音才是真正的理由!!

你可以選擇繼續被它控制,或著接受它的保護,然後繼續你害怕但是該做的事情,

今天我們春酒,她上台唱歌讓我嚇了一跳,因為非常非常的好聽,

然後讓我覺得內心更有鼓聲音說我們之間差距很大的感覺,

她根本魅力引爆,又正又會帶場子,

本來我想我今天應該又沒機會跟她說到話了~

好吧我心裡覺得我輸了,

反正就請吃一頓飯嘛~(可是這一頓飯輸的連一個開始都沒有......)

在我下班的時候,正要離開公司的時候

我看到她跟一群同事正在聊天,

她身邊一樣有人~~而且比平常多很多,

我看到她心裡知道我想做這件事可是我腦袋跟我說:

(趕快跑!她身邊很多人一定覺得我很怪,我會被笑)

(可是我不能逃避阿)~

但是我繼續往逃避的方向走~~

點了一根菸然後思考著:(不管是不是要請吃飯或輸了,反正到我離開前有跟她講一句話我就贏了)

突然想到貝克書他說曾經搭訕的過程,也是很想衝不敢衝,再原地站了很久,最後就衝了

我當下感受到一股恐懼很深很深的恐懼~

(好多人我該怎麼過去,我會被笑的~)

(害怕代表著你把自尊放很高)

於是我問自己:我需要她們的任認同嗎?還是我把我想講的話講完就好?

我轉身走過去,一步一步的走過去,看著我跟她之間的距離~

越來越近~

他轉身對到眼了~一如往常的慣性跟我打了招呼~

(嗨!)

(嗨)

(今天台上唱歌原來事你唱的ㄟ我覺的超級好聽的)

(昰嗎?)

(你在台上這樣都不會緊張嗎?)

(恩!~我天生就是從來就不會緊張的~)一如往常的誇張的肢體動作~

(你連第一次上台都不會緊張)

(不會喔)

(我跟我同事這一組還再討論是不是放音樂還是怎樣)

(喔不!~我都只唱現場的~現場的喔~)

我把話噴完了,然後看起來跟她同事好像討論著要去哪玩,感覺沒有把我放在眼裡的感覺,不過沒關係,

(好囉~掰掰!)

我過著馬路的時候很開心因為我把話噴完了,

還有我沒有給我腦子的聲音控制住了,

我沒有因為恐懼所以又離開了,然後給自己一堆理由,

雖然講完覺得其實沒有什麼?

也許代表著下次我要再多講幾句話?或著再面對更大的恐懼?才會覺得回饋感很多?

我不知道,

不過我真的知道因為這次面對恐懼,關掉腦袋的聲音,

我完成了一件我一直覺得很恐懼可是其實做了也還好的事情

其實真的還好,

不過只是我們太想保護自己的自尊所以讓自己很多事不想去前進或嘗試或面對!

放下自尊~跟著恐懼前進~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就好~

這是一個讓自己更願意行動的一個想法跟感受~

這不是只用再把妹而已,這也包含在我們生活上遇到的很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