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有一點點偷偷喜歡的女生還有我們一群朋友一起去玩密室逃脫,

當然第一次玩覺得很興奮也很新鮮

從她搭車開始要來我們兩個就已經嘴砲不間斷

那我最喜歡有人跟我嘴砲了

我覺得這樣子一來一往又好笑

當然目前我有點不確定這是不是我喜歡自己的樣子

為什麼不確定?

因為當一個丑角當一個喜歡逗大家笑的人(當然有時候我就有點傻呼呼的)

是會被接受的嗎?

有人會喜歡自己另一半總是被朋友拿來開玩笑嗎?

我問問我自己我喜歡我現在這個樣子嗎?

如果是我的好朋友,就算是這個樣子可以得到大家的歡笑

我想我會喜歡

我本來就希望是個諧星,我就算經營我的烘焙社團品牌

我也不會需要我是一個完美的甜點師

儘管我覺得我專業知識很夠

我希望能夠被大家所崇拜

我還是不想要當一個永遠完美的甜點師傅

我就算第一次試做的作品,製做過程拍攝影片給網友看

儘管結果不是那麼美麗漂亮也沒關係,

反而我更希望我能夠接近我的粉絲,我的客群,我的學生

人都會有失敗失誤,也因為你們看過我的失誤

自然也就不會因為自己失物產生巨大的挫敗感

你可以接受自己慢慢一步一步的越來越完整

當然這是在我理想的世界

真實世界是否這樣我還真的不知道

今天在玩遊戲的過程或聊天的過程

我發現一但我開始擔心這樣的型像她會不會不喜歡的時候

腦子裡的聲音就會開始出現

(這樣子的我會不會被看不起,我是不是不夠好,我是不是應該要更聰明,我想要更完美的樣子出現才可以)

我現在有點不知道我該呈現什麼樣的樣子才是對的

當我關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我就開始只會關注我自己,知道這樣子不行,討厭自己這樣子

不過我怎麼抵抗也沒有用

因為這就是現在的自己

不論你是不是喜歡當丑角,試不是因為沒自信所以當丑角覺得可以更讓人跟你靠近

就是現在的自己

也許未來你會改變,為了被接受而改變樣子

或著你還是想要維持你喜歡的樣子,然後可以不再去在意對方喜不喜歡

不論未來你會變成怎麼樣,

現在這個樣子就是你自己

不管是好或是不好

就是你

接受現在自己每一個樣子

在意別人想法

小劇場讓自己容易難過亂想

不自覺會想要討好別人

害怕一個錯誤的話導致不是你想要的結果變得不自在

這就是現在的你

接受自己

也許脆弱,也許不喜歡因為你怕別人不喜歡

可是這都是你

你不是不想立刻改變

只是不想為了得到別人認同而立刻否決掉自己的樣子

現在會跟你在一起的

就是相信你才會喜歡跟你接觸

對她們來說你沒有好不好

而是因為跟你相處舒服

才會這樣子的想跟你一起相處

這不就是你喜歡的樣子?

當然最後人都希望能夠如願以長得到自己想要的

不過在那之前

我會更希望真正接受自己的每一個樣子

可能沒有你想像的完美也沒關係

因為妳知道自己不完美你也不可能完美

你也不是不願意改變

只是你不想為了得到認同而改變

而是改變了原因是因為你發現這樣的自己更開心

更喜歡

比起別人感受

你反而因為自己的樣子自己更快樂

這不是自我催眠

而是要接受自己的每一個面向

每一個面向都會活出不一樣的樣子

不論結果是怎麼樣

我們都要確認這個樣子是自己真的喜歡的

表現原來自己的樣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