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AWE情感諮詢上課開始到現在,

足足已經快兩年了,老實說我不知道我該不該覺得自己有變,

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沒有交女朋友,

不過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自己跟以往的不同,

個性還是那個膽小的崔良瑋,

不過對於很多事情的選擇已經不一樣了,

也在這段時間面對了很多事情,

工作上的決定,與人互動的決定,

對別人的付出的感受,都跟以往不一樣

昨天跟朋友去爬抹茶山,我覺得我的朋友LUKE真的對我很照顧,

借我包包借我器具也幫我準備泡麵,然後自己也很累,不過我們一起走玩這一趟,一路上他也很擔心我會跟不上大家,

我今天搭車就覺得他真的真的很照顧我,即使他在我眼中沒有像我那麼拼命的工作,

當然我其實支到就只是家裡裝況不一樣就這樣而已,不過心裡都會不自覺得做比較,

覺得認真工作賺錢的人才是優質的,沒有生活目標的就是過太爽這樣子

都會覺得他沒有我努力,所以我應該要比較好,

不過為什麼要跟身邊的朋友做比較呢?

我還真的不知道,可能就是這樣子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變好,

可是我們應該只要跟自己比就好才是,因為只有自己知道有沒有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每個人呈現出來的狀態你永遠不會知道被後真正的情況,那又要從何比較呢?

從上完美男人養成班之後,我開始學習自己跟自己相處,

觀察自己每個心態,跟自己對話,慢慢能跟自己好好相處,不過沒有做到我覺得完美100分

因為我還是會有痛苦的時候,我不知道是不是做到100就不會再因為感情或著需求而感到痛苦,

然後我也漸漸的可以跟身邊的人分享一些事情,

讓同樣有類似困擾的人得到了新的出路,

感受自己,接受自己的個性,好好的陪伴孩有安慰自己,不要輕易批判自己

這些以前我都不會我做到了之後,我開始可以分享給我身邊的朋友

也因為這樣對身邊的朋友有了一點幫助,

上了一對一教練課程之後,

我開始嘗試先去接觸各種不同的東西,不要害怕錯

再來把話講出來,不要憋在心理等到爆發,而是有不舒服的感受就直接說出口

再來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勻許自己不夠好

這些對現在的我都讓我選擇越來越多,

對於事情的選擇也越來越有選擇的能力,

以往可能不自覺就會退回,可是現在可以試著做到最後,即使可能真的就跟預期的不一樣,

不過盡可能在過程中做到最好,

也在這段時間慢慢為自己設立了界線,

設立戒線之後,別人踩過你的界線你會清楚知道怎麼做,

也慢慢比較不會因為這樣就把自己放在受害著心態裡面

因為你會反擊,反擊如果沒效果,你也不會因為這樣讓自己受傷,

因為妳知道那根本不是你的問題,

不是你的問題就沒有辦法傷害到你,除非你選擇讓他可以傷害你影響你

當然這樣的轉變也可能就會失去一些人,

甚至可能失去你未來需要幫的時候,有能力幫助你的人,

不過我願意承受這個結果,

因為這樣我尊重我的感受,漸漸的流在我身邊的人也會是尊重我的

有一個人跟我說他也想這樣子,

這時候我才能理解亞瑟跟我說的:(急!~~沒有用,一切轉變都需要時間)

看到我朋友的狀況我才能理解,當初我也那個樣子,不過只要你想改變,

你也會慢慢的讓自己變,只要你有認真去執行,

不過也要給自己時間,因為改變需要很大的勇氣

你比需要面對很多掙扎,冒險,嘗試等等

都會有一些挫折,

你也不可能一次就打到頂級,因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

慢慢爬才能走的到,跌倒了才不會一次就摔斷你的雙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