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度這個詞以前曾經就聽過,

對我來說也可以當成看事情的角度,

艾爾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9zGgr2yY8

這影片用金錢來表達何謂微度,我覺得非常值得看ㄧ看

以前我都會有一個簡單的想法是,那個生活比較好,哪個比較差,

我用我最喜歡的來比喻,我對感情部份就是特別放不下,

我覺得有女朋友生活比較好,

可是為什麼有的婚姻家庭很和樂?有的吵吵鬧鬧?有的問題特別多,

或許每個人遇到父母的狀況即使不好,對我們來說都是有很多學習的機會,這也是心理學常說的與父母和解學習,

撇開這個不談,

有的人選擇被愛然後過一生,

有的人選擇愛人過一生,

有的到老都是牽著手一起走(每次看到老人牽手我就覺得這個畫面很美)

這個我想也跟思考微度有關係,

沒有哪個不好,

我以前只要有女人接受我,長像還可以,那我就想在一起交往,主要是因為我不想單身

這個也是一種選擇,

最近遇到的人,一個36歲還沒有交過男朋友,雖然長的真的不是超漂亮,不過也算不錯,個性其實滿好的,

我們約會出去幾次,當然我就會很想在一起,因為我真的很難控制這份怕失去的焦慮,

當然最後她拒絕,而且我本來也就希望她拒絕,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就是需要被喜歡所以重心一直放在對方身上想著對方,

這個我就看到我跟她的差異,

我跟她都屬於對自己沒自信的人,不過她寧願拒絕我,也不要因為想交男朋友而試着交往看看(當然我不知道我不是真的不是她的菜,所以她連試都不試)

不過從我跟她聊天的過程當中,她有講過看相處的感覺,所以長像部份我想她應該是沒有看到那麼重,(其實我長的也真的沒有很差)

不過相對於我,我會選擇交往,寧願有人陪伴也不要孤單,

這個選擇的代價好處是真的會有人陪伴,

壞處是你依然無法面對孤單這個問題,然後可能因為不想承受孤單,也會緊緊抓著,就算長像不是自己喜歡的,個性上有差異,你也會接受,當然因為可能本來就有差異,

也許久了,就會變成兩對不相愛的伴侶一起生活下去(也許也許),

另外一個女生,她非常活潑,長的很可愛,很好聊天,可是她喜歡都是帥的,只要不是她的菜基本上她說他都不會有感覺,

我跟她相處得很好,我們常常一起去衝浪,她不會游泳,所以我當然會比較照顧她,

當然我也想要被她喜歡,不過她就是不會喜歡,他很多人追求,很多人會照顧她,可是她也是寧願單身,拒絕也不會遷就然後交往,

就算會失去對方的關注,她也會繼續保持她本來的想法,

對我來說這兩個都是願意成擔可能會單身不知道多久的風險(不過一個有自信絕對不會單身下去,一個覺得會一直單身下去)

願意承擔風險才有可能往上跳一個層級,

沒有好不好,只是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

突然寫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讓我遇到完全反差的兩個人

一個很主動進攻,一個稍微被動

一個很自信,一個稍微沒自信

不過唯一的就是兩個人都喜歡自己(我覺得很好,希望未來都可以找到很好的另一半)

我想學習承擔不知道要單身多久的這件事情,

因為我想要一段到老都開心的關係,

任何事情都要代價,即使是之前打槍我的一個女生,她真得很漂亮,能力也很好,只是喜歡的東西超怪,

單身很久了,也很寂寞,不過她把單身日子過的算好吧~~(我不知道她背後辛酸啦)

不過也都是願意承擔孤獨,然後找到互相喜歡的我想,

我也學習不批評自己,我以前的模式也沒有不好,

可是我想要的是那樣子的生活,所以就像微度裡所需要成擔的代價與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