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諮商師要我自己問自己的一句話

一定要完美才會被愛嗎?

 

我理想中的我是一個不會有得失心

頭腦很厲害很會做生意

不會一直需要被人喜歡來肯定我自己

不會因為孤單而感到失落難過

 

我一直急著想變"好",

就是因為我覺得那樣子的好起來就會被愛

 

也因為急著想變"好",所以更容意批判我自己或給自己很急的動力

一急就會開始埋怨

想變好就是趕快學習,趕快上課

上課需要花錢,但是我因為家裡關係我時在金錢有限,

這時後就會開始蠻怨我的父母,

因為你們我才不能趕快變好,我才不能趕快變的完美

 

不過現在我知道我還是想變好

我還是想被喜歡或被愛

 

但是我現在可以告訴我自己慢一點~在慢一點

當我願意讓自己慢一點

我也會對身邊的人溫柔一點

相對的我也會對自己溫柔一點

 

或許真的這時間點過了,我可以上課了

我就被愛了也說不定

 

說不定真的我也不用多懷疑

就是完美了才會被愛也說不定

畢竟人都喜歡好的東西

 

但是我想讓自己可以放鬆一點

我想讓自己可以慢慢的期待我想要的事情到來

 

我知道我急性子我總是很希望趕快來

因為我怕錯過了就沒有

我怕一切來的太晚

其實我最怕的是結果沒有來,結果不會來

所以我總是急著想看到

 

我讓自己試著接受事情發生需要時間

急的時後心情根本好不起來

嘗試放慢期待,

嘗試在來臨之前我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

嘗試不要急著吃棉花糖

嘗是活在當下這一刻

嘗試的能夠陪伴好自己

嘗試把焦點換地方

 

因為衝浪我都把目光放在最後的地方

所以我總是很挫折

 

上次跟朋友聊到他說:(我覺得你把重點放錯地方了,我衝浪每次都放在我調整哪裡一點點了,而不是我有沒有下到浪~)

這句話讓我連想到我自己

我把目光放在我有沒有被喜歡了

而不是放在我心態跟行為我自己調整了哪裡

生活上我調整了哪裡

嘗試著看到自己進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