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聽到看到這句話,

對自己的情緒溫柔一點,相對他也會給你溫柔~

其實我很討厭自己這個行為,就是一直想要被接受,或著一直容易喜歡人這件事情,

一直想被接受,就會不斷的一直想找到喜歡我的人

一直容易喜歡人,就會不停的一直感受到這個不舒服的感受,因為會因對方而情緒起起伏伏,

今天我衝浪的過程也是會想到,她不喜歡我我到底要怎麼辦?我還要不要約她一起?我還要不要怎樣怎樣~

然後晚上的時後,我意識到一個情緒,其實我滿討厭也滿生氣這個情緒,

就是一直容意把重心放在另一個人身上,只要她讓我感覺有機會可以抓住~

我生氣我怎麼會一直見一個就喜歡一個,只要這個沒機會,我很快就可以轉移重心到另一個人身上,

你知道不一定是喜歡,可是你就是想被他喜歡,重心想在對方身上,

可是我就是會這樣子,我現在也不想,可是就是這個樣子,

我內心呈現這個狀態的時後,

我連自己都覺得不會有女生喜歡這個樣子,

所以我很生氣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我覺得都是他的錯

 

但是........他就是單純的想被接受.......想被愛想被在乎

只是現在的他比較強烈的需要被在乎,

未來慢慢的自己會學習自己可以滿足自己多一點點,

那這份需要就會減少轉回來向自己

但是請溫柔的對待自己的情緒跟感受

接受自己這樣子的感受,然後問問自己為什麼?

慢慢一點一點累積,也許某一天你會看到源頭的那個自己

為什麼如此需要被愛被關注,是不是只是自己也忽略了自己的努力跟感受?

 

當然我知道這一切都不容易,一切都需要練習,也需要時間,而且效果不一定如你所願,

這我也在學習,

我知道我很需要被愛所以容意喜歡人,

我知道我沒安全感所以容易焦慮

我知道我很想交女朋友所以我很努力調整我自己

可是不是每一件事情都一定會有效果,

啟點文化有一篇在講,人們之所以不喜歡閱讀

因為講求效果,看了好像就要會,

可是書的作者可能都已經練習了很多年才能達到,

我們怎麼可能妄想看完書,上完一堂課就學會??不學會就覺得自己像笨蛋

沒有人希望自己是笨蛋(尤其是我!!)

做了效果沒馬上出來,我們就覺得自己是廢物....誰希望自己覺得自己很差?

就進入一個循環然後不想閱讀=笨蛋

效果仍然我們都需要期待,那過程我們的所有嚐試也需要鼓勵,

對自己溫柔的一點點鼓勵,接受自己的速度,

才是對自己最棒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