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藥丸理論  Red pill  

我現在對這個理論的認知就是=強者

你需要有自己的理想跟事業,同時也必須要隨時注重自己的各麼面向(身材,社交能力,依賴性,)

今天如果你只是有錢,可是沒有社交能力,無法踏出恐懼認識異性,或只專注做自己的強項,其他會害怕的事情都不去嘗試~不行

簡單來說我們都會有我們能夠適應的部分,例如我可以瘋狂的努力投入工作,工作時間再長我都能夠承受,但是,這就只是工作

如果今天我們放掉工作,我能不能夠讓自己活下來?我有沒有能力創造我想要生活的樣子?(這個我自己覺得都是老掉牙的鬼東西,都是別人口中的熱情,那可能是他沒有窮過)

但是也確實有些人做到了,同樣的都是收入賺錢)

有的人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依然的拿取收入,有的人就是工作,

工作是什麼?你今天只要帶著自己的履歷表,去面試,拿出你過往的經驗來介紹自己,然後你就可以拿取一份不少的報酬(只要你能力真的足夠的話)

營運系統已經建立起來了,你不用再擔心煩惱太多瑣碎的煩惱,專注把你份內的工作完成績效完成,你的收入自然就會到你的口袋,每個月固定都會有一份安全感進入戶頭裡面

我當然也幹過主管,所以我不能否認這個恐懼也是很大,真的,光要面試就已經很多恐懼了(會不會錄取,會不會錄取做不好等)這些煩惱跟恐懼卻確實實的會壓在我們身上,

那如果是建立自己想要的事業,例如我想經營粉絲團,拍攝甜點影片然後慢慢的轉教學課程,線上的甜點課程是我最終想要的,

但是這一切系統建立完全沒有根據,全部都是自己要來摸索跟規劃,方向對不對一切後果就是自己要承擔,最重要的是你根本不會有一個安全感每個月有錢進入你的戶頭,

同樣都是恐懼.壓力.

兩者的感受根本天壤之別,所以我想很多創業家真的活下來的,內心多少對恐懼是知道也看到,但是能夠持續果斷的繼續執行要做或他覺得該做的事,

願意冒風險,承擔一切-red pill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可以套用在兩性互動上面,你跟你非常喜歡的另一半在一起,然後真的非常愛她很喜歡她,

某一天突然她要出國了,或著你要創業等各個理由,你們兩個有各自想要的目標,現在衝突了,必須要某一方遷就另外一邊才能持續這段關係,

這時候我們恐懼就產生了(我會不會失去對方?)(我要怎麼做才能持續讓她不要離開我?)

這些想法出現我覺得很正常,只是在於看待事情結果的方式,我認為能夠在事業上面對恐懼或在生活上能夠跟恐懼共處然後持續行動的人,

就算是紅藥丸覺性的類型~

永遠不要停止進步,持續看自己沒有的部分然後不要妄想可以停在原地舒舒服服的過每一天(當初接觸紅藥丸理論就實在很不想認同,幹感覺真的讓人很累...)

上面這部份都是屬於紅藥完理論的內容

 

那來談談心理諮商吧~

我在一個很貧窮的家庭裡面長大,小學6年都被老師說我是低能兒

父母在我懂事的過程中,被錢莊討債到家裡,家人被關,破產搬家,外工房子ˋ被法拍等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不物正業,每天玩樂嗑藥,在醉生夢死的生活中找到歸屬感

在那段玩樂的過程裡面我可以感覺到快樂,因為我回到家就是像回到一個破碎貧窮的家裡

我小時候曾在回家的路上問自己:(為什麼我活在這個身體裡面?又胖家裡又窮又被老師說低能,我可不可以活在另外一個人的身體裡面?)

長大之後我開始接觸心理諮商類的書籍,還有本身也有在做心理諮商治療

了解心理諮商或有接觸心理諮商的人,我想大多都了解最多資商的問題就是: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好

當一個人的自我價值低落的情況就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夠好,拼命的一直想去學習,增加自己的地位(尤其是外在的社會地位)

很多創業家或社會地位高的人,情緒管理都有一些狀況,因為他們的內在自我價值其實是不穩定的

他們的自我價值來自於外求而不是內求

外求:價值來自於別人的眼光

內求:價值來自於自己怎麼看自己

這類的人也很害怕停下來,因為一但停止變更好,就不再被愛不再被認同不再被重視

會變成一種生活模式,每天的生活都非常的精實,無法停下來讓自己耍廢,因為他們必須要藉由看到自己無時無刻的成長跟進步,他們內心是害怕的

,所以進步的出發點是-我選擇一直持續努力的進步,來蓋過自己害怕不被愛不被接受的那個想停在原點的自己

通常持續這樣生活的人,另外一半也不會知道他內心是這樣子的人,只會看到他一直很努力,但是那個其實不是原本的自己

包裝出來的,給別人看到的自己是另一個自己

但是人都想被接受,接受我本來的樣子

接受我其實不想要這麼努力生活(當然前提你有足夠的金錢條件,跟靠山),

我想要有一天我不夠好你也能接受我,這個想被接受的自己一直隱藏直到有一天就崩塌了,或著覺得自己累了,

所以心理諮商常常會在我們焦慮或懷疑自己夠不夠好,夠不夠努力的時後,要我們跟自己說:你已經夠好了

這時候我覺得矛盾產生了~

如果覺得自己不足的時後,就會拼命的往前,找尋自己各種可以修正或精進的地方,

當你發現自己真的有那麼多的不足,就會沒有自信,然後自我價值就會比較低,然後得到:我真的不夠好

焦慮症,最常發生在的人身上就是覺得我不夠好這類型的人身上,

焦慮會讓人無時無刻感到不安,擔心東擔心西,這種感覺時時在在的很難受

很難每天都讓自己安穩的過每一天,

所以現在我暫時還不知道自己要接受哪一部份的論點,

不過就現階段的我自己來說,我還是在持續做紅藥丸覺醒的生活方式跟態度

把自己顧好,練好身體,經營生活還有經營自己的IG,學習剪影片來創見自己的甜點粉絲團

但是這在心理諮商的談論話題是這都是屬於外求的部分

只內求的人,是不需要刻意經營這些事情,想經營就經營,不想經營就不要逼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你要找的是一個接受你自己本來樣子的人,在遇到這樣子的人之前

而我們也要接受獨處,不用刻意因為別人接受而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來迎合別人,讓別人接受你~

總而言之我覺得真的兩個論點都很正確

但是也互相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