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會自己不斷的想找到一個原因,

不斷的一直思索到底問題點在哪裡?

為什麼我的父母會讓自己到老了變成這麼樣的慘?

為什麼身邊有的父母就算沒有給孩子留下任何遺產,

確也能夠自立自強,養活自己到老,

也有有的父母家裡父親酗酒不工作,

同樣身為人為人父母,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或許真的沒有答案,有的人會說:(人生本來就不公平,這就是命)

難道一切都只能讓他自然發生?好像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我們就只是演員,

照本宣科的把我們人生劇本演完,

也許我就是一個不認輸的人,我也不相信命運,

我相信什麼?我相信的昰我們有沒有不斷的看自己的弱點,

我們有沒有接受事情可能會不如我們所願,

 

我回想我的父母,他們所做的一切事情,

我爸爸以前我相信也是一個努力工作的人,不然我們家不會曾經很好過,

我相信我妈媽以前也是努力的人, 不然不會再他病倒的前一刻,還在工作着

 

什麼時候開始變調了?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我能夠想到的,是我爸爸已經好幾年沒有工作了,不管在中風之前還是之後,

本來是接工程的,慢慢沒有工程可以做了,

家裡沒錢了,我妈媽他希望這個家完整的,就算不是真的完整,

她也希望看起來一切都完整,即便五臟六腑其實都已經腐爛了,

我妈總是一肩扛起家裡經濟來源,因為我父親可能想不到辦法,也有可能不願意想,

我妈媽總是可以用盡一切方法籌出錢來,但是這些方法都不是正確的方式得來的,

而這也是造成我們小孩負債的原因之一吧

 

我妈媽常說:不管怎樣,最重要的昰一家人再一起

我想這可能就是她最深的渴望(一個完整的家),

我妈媽從小被棄養,所以我知道她沒有完整的家庭,

最後被我外公領養,我外公外婆是個非常非常好的人,她悶把我們三個養的以前都破百公斤(我有兩個哥哥)

所以我相信我外公從來沒有虧待過我妈妈,

也許這個想要需求一直在那理,沒有被療育也沒有被看到,

我想恐懼可能是讓她做出錯誤決定的開始,

恐懼什麼?恐懼沒有完整的家庭,恐懼分離

 

如果一個男人看到問題,不願意想辦法解決,

第一次可能真的想不到所以不做也沒做為,

第二次還是會害怕,所以還是不做為,

但是一直都是這樣的時候,我想如果是一個健康的人,應該給的機會是有限度,

如果不會更好或一起分擔,那可能會選擇分開,

 

我爸爸曾經抱怨過我妈妈,覺得我妈害了她,

我妈把他賺來的錢賠掉了,而且不只一次,

最後我爸可能真的無力了,

我在還我家裡的債務,我很能體會這種無力感,

一直賺錢,可是確一直沒有辦法有錢花,

如果真的很久很久,我會發現我已經越來越不想賺錢,

最後我爸就真的不賺錢了,

連找工作也不願意了,老實說我也不懂為什麼寧願沒錢,

也不願意去找工作!

 

兩邊互相抱怨對方,卻又不分開,可是總是都只會覺得對方問題很多,

昰不是就是這個原因,導致問題一直不斷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