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對我父親很不諒解,(你為什麼可以不賺錢,為什麼可以這麼愛面子,為什麼可以讓我們小孩背債背的那麼辛苦,)

我愛他們,可是又真的氣到不想看到他們,可是其實又很想他們,

這就是我之前一直很糾結很糾結的心情,

很難接受自己對他們的各種憤怒與不滿,因為你知道他們絕對不是故意的,

也許就像心理學常常提到的,不是不做而是當事人沒有能力

 

有些人會不斷外遇,不是單純全都是為了滿足自己貪心,也有部份的人昰不知道怎麼面對兩個人的問題,

也沒有能力去面對所以選擇以其他方式來處理,

 

我爸爸在2021/05/09早上4點多被車撞,05/11早上6點就走了,

一切都來的非常突然,

當他真的過世,我在加護病房看著他閉上眼睛,

醫師告知我們他已經走了那一刻,我的恨跟憤怒就結束了,

也許我就是不夠成熟,也是對自己能力不夠才會憤怒,

怪自己錢賺得不夠多才會生活覺得辛苦,

諮商師問我說:你覺得賺多少就可以解決家裡問題?

我:為什麼會問這麼奇怪的問題?

諮商師:因為你常常說賺很多錢就可以好好照顧家裡,但是你從來沒有提過你自己!

 

我常常會一直想我到底要怎樣才能賺更多錢,我要怎麼做,我要做什麼,

因為我想讓我的生活如我想像的樣子,所以我會一直不斷的想精進我自己,

我想充實更多的知識,因為我知道我了解的事情更多,

也就代表我能力更強,那我更有機會賺到更多得錢,

也因為我生活的很辛苦,我更期許我自己能夠給予社會更多回饋,

因為我母親重度殘障,其實得到這個社會很多補助,

所以我一直希望我能夠回饋這個社會,

但是每個月我能夠給予這個社會回饋的錢真的很少,

所以我一直覺得有種無力的感覺

可是這種無力感可能也是自己覺得對生活上的無力感

我為什麼會想幫助別人?   其實一部份也是想幫助那個無力的我自己

因為知道生活不容易,而且我相信在這社會上有更多人比我還辛苦,

我常想我到底該怎麼辦?

那那些比我還辛苦的人一定更常比我感受到生活上的無力,

其實當我父親過世,憤怒不見了,

再來感受到的昰對我母親的關愛,還友心疼她剩下一個人的不捨,

只要我得上班,我二哥也要上班,

我就心疼她只剩自己躺在床上,孤單一個人等我們為她送中餐,

等我們下搬回家陪伴她,

恨沒了,剩下的只有愛,

我跟諮商師聊到,很多電影結局常常人們都會回想這一生,

他做了多少他後悔的事情,我那時候覺得我爸要走的那一刻,

他一定會後悔沒有好好工作,

可是當他走了,我知道我才真的後悔,遺憾,

他手不靈光我其實也不知道,過年帶他出去我也不知道他腳不方便走下坡,

我對他很多事我都不了解,我也許被現實逼急了,也許我太想要過好一點,

所以我帶著憤怒一直前進,憤怒就是動力,

你以為你不在乎他了,但是其實到最後

你才知道原來他在你心裡一樣如此的重要,

只是暫時你沒時間去看他,

因為你有太多太多事情要去處理跟面對,

唯有回到孩子的身分的時候,你才能再度去感受這份感覺,

 

前幾天諮商的時候,

我問諮商師:(我覺得我恢復的太快了,我爸過世的前一周我都一直在傷心的情緒裡,再來我覺得我好像感覺變淡好多好多,我好怕我把他壓抑在心底,我怕這樣某一天我會失控)

就在聊一段時間之後,諮商師問我:(你對你爸過世,你有什麼感受?)

這時候我問問自己我感受昰什麼?

後悔~遺憾~覺得傷心~還有回憶整個情緒浮上來,

我眼眶瞬間濕了,

原來不是我壓抑在心裡,而是從我的談話中,

諮商師說我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看著悲傷,

我有太多事情要我去擔心跟解決,

父親的後事,母親之後照顧的方式,我的未來要怎麼安排,我的二哥身體狀況不太好等等等,

我內在大人有太多太多事情要顧了,

諮商師跟我說,當你回到孩子身份的時候,你就可以好好感受你的情緒,跟這個悲傷

原來有時候我們都被內在大人掩蓋了我們的感受,

昰不是我們偶爾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靜下來呼吸,感受自己一切,

才能清楚看到我們真實的感覺?

也難怪很多都一直傳達靜坐的重要性

靜做內觀就是看著我們現在當下的這個自己,

有什麼感受就去感覺他,不論是不是自卑.難過.幸奮等等,

這個時候不去思考現實就不會有內在大人的出現,

我們只要感受自己現在,這樣就好

我們也會感受到我們到底最想要,最在乎的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