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一個把妹教師的YOU TUBRE裡面談到一個所謂的同理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3h8g6Llk          

聽到一個我從來沒有真正去了解何謂真正的同理心!我們的同理心很多時候是從我們自己角度裡面所想的同理心

'講直白一點我們跟我們喜歡的女生約會的時候其實最後所期待的是什麼?上床.享受性愛

我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已經約會出去了幾次,心裡其實在某個開心的活動結束後,內心其實有想要不要走這最後一個關卡?

這時候我們都會內心有小劇場告訴自己說:(他這樣回家會不會很晚?他會不會覺得我這樣很色?他一定不會想跟我到我家?不會喜歡我,我怕他這樣明天會很累!)

這些都是我們所謂的同理心,替她想,然而這一切真的是真的嗎?這樣的心情真的是同理心嗎?還是這只是我們所謂的自己角度的同理心??

她每次跟你約會精心的打扮自己,化妝,花時間跟你出來!是不是其實對你也是有一定的期待?

因為跟你相處快樂所以才會再期待著跟妳出去第二次第三次,就是因為妳她快樂所以她才會不斷的想跟你出來

我們男人想做愛,難道女人就不會想??你是人難道她不是人?

你有性慾她當然也會有性慾阿!

所以我們的同理心最好是從觀察對方的舉動,了解她的想法再來用我們的同理心去對待對方

也許她今天期帶著跟你享受快樂的一天後,晚上也很期待著跟你享受性愛,也許在約會幾次之後她就這麼的期待著,因為妳是值得她付出時間的那個人,否則我想連第3次第4次的約會都是不會有的,

除非你其實把她當成朋友,朋友就是朋友該有的距離,而不是朋友卻常常有超越朋友之間的邀約次數,然後其實只是把對方當朋友

我不否認有人是這個樣子,可是我想這應該是少數吧(我個人這樣認為)

基本上我也有異性朋友,可是我不會一直跟我完全沒興趣的異性朋友常常出去或著有曖昧的行為跟想法

那如果我們都以喜歡對方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她其實是期待著這件事情發生,可是我們沒有真正了解對方想法所以以我們自己角度來給予我們所謂的同理心

這樣子是不是有點可惜了?

我寫這個其實不是鼓勵每次只要跟異性約會就趕快發生關係,只是想鼓勵當我們在跟這個眼前的異性約會的時候,我們能多去感受對方情緒,感受當下這個氛圍

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對方如果不想,我們就要尊重對方

如果你跟對方其實都是想的期待的,那就快樂的把握現在不要想未來不要想過去,好好的感受現在這個當下

享受當下的快樂

給予價值,當我們給予價值的時候,我們肯定自己能夠給予價值的時候,我們就能真正的給予價值

我相信也許最後結果不如我們想像的,可是在這當中因為自己的信念,對方跟自己終究會有得到那份你自己給予的價值,回憶.成長.想法.等

也許在我們的腦中(包含現在的我)覺得最好的結果就是不分開一直在一起,會不會在一起不知道,唯有走過了才知道

那讓我們再行走的路上,持續的感受這個當下                     講這麼多靠北,我根本還沒有這樣走過ㄟ......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