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目標是我們從小聽到大的一件事情

可是我們往往設定目標幾乎都很難去完成(也有100%完成的人,不過我相信極少數)

尤其像我這一類的人,往往設定目標或著同溫曾夥伴口中的目標,執行一兩個月後,

漸漸的就沒再繼續,

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我們總想要短跑衝刺,一年到位或兩年到位,

我們都會以一個成功的人做為目標榜樣,他說他每天早上5點起床才成功,

我們就會想要模仿他的模式,以為因為5點起床我會立刻看到自己的改變,

然而成功絕對不是一個短期累積就能夠達到的,我還是認為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捷徑,

當然這是我的認知,

一個人的成功絕對是累積很多小事情來達成,不會是一件事就讓他達到了巔峰,

你以為活30年的你每天賴床到最後一刻才起床,現在突然要你每天5點起床改掉你維持30年來始終如一的習慣?

談何容易???我們都會想要立竿見影立即見效的方法,

在我寫部落格的這兩年當中,

我曾經也是很急著改變某些事情,花了很大的努力(極大),付出越大就更急著得到回饋,

當回饋不如預期的時後,我們意志力也被消磨掉了,心裡生裡都累了,

然後不小心的就打回原形,所以放棄的人才會居多,

人就是一個絕對不會騙自己的生物,一但每次都沒有好好完成自己設立下來的目標

內心對自己評價一定會有扣分(除非你放棄自己)

越扣分越沒自信,越沒自信越沒動力,沒動力就煩惱然後持續的輪迴,

拿我的例子,我的信用卡一直持續再繳循環利息,不是我賺不夠多,而是家裡的債務,父母生病,自己的開銷,時再是真的擠不出多餘的前來處理,

要馬就是繼續放著,一直繳循環繳到某一天我債務還清或我爸媽死亡,我就有錢了,

要馬就是持續的煩惱覺得自己一直卡在這裡,期待著一天年終發下來我就可以一次搞定,

一次搞定這是讓我們最難起步的一個原因,因為這一步太大步了,大到你連跨出去的能力都沒有,

難道我們只有2選一?要馬不繳,要馬一次全繳?

改變不會是立竿見影,所以我決定從最簡單也在我能力範圍裡面做改變,我兩張信用卡都繳最低,

我不能處理兩張,那我就把一張卡片收起來,不使用了,就算繳最低他金額也只會慢慢增加,現階段我生活無法給我最大的改變

那我就做我能力範圍最小的改變,會影響到我一點點生活,不過我還可以承受,我就只用另一張信用卡,同樣都繳最低,過去我兩張卡永遠金額都不會變,

現在我有能力選擇讓一張卡跟以往不一樣了,這就是我設定的最小目標,而且可以達成

人生是一場長途馬拉松,不是短跑就結束了

我們會不斷的一直到下一個景點,到了這裡欣賞一下,休息一下,

我們得又再通往下一站,

如果你遇到瓶頸,想要提升自己,然後想改變自己的舊有習慣或設立一個新目標,

盡可能都設你可以達到的短期目標,越小越好,當你持續的讓自己達到,你就會漸漸的讓自己做更多的事情,

30年都不運動,從一個禮拜走5分鐘的路開始

從來不看書,從每天1分鐘或一個禮拜1分鐘開始

習慣需要培養,培養需要耐心,耐心需要時間來證明,

每天或每周都可以回頭看看這禮拜我完成了什麼小事情,

一件就好,因為我們生活都非常忙碌,所以一周一件看似小,一年累積很多很多的小事情,就會變成一件大事情

以往我要一周一篇文章,可是當自己需要面對的事情變多之後,我現在決定一個月一篇文章,

因為我還需要剪輯影片,現在也需要去外面賣甜點,我還需要打工兼職,也需要跟朋友維繫情感,

我們人生終很多事情都要維持,不用強迫自己馬上要這樣要那樣,

一樣一樣來,培養自己習慣,因為從來就沒有這樣的習慣,這都要給自己一步一步的學習

讓我們回到嬰兒時期一樣,慢慢的讓自己從爬到站,

我們才能夠像現在一樣越站越穩~

期待你們設立目標都設小一點,這不是偷懶,這反而是讓自己跟自己做的每個約定都能達成,

我們終就跟自己比賽就好,只要確定我們比上個月或上禮拜的自己再前進那就很直得鼓勵我們自己

小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fat0820 的頭像
    mcfat0820

    男孩一直慢慢長大到男人

    mcfa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